3.05.2006

想家

我又思念了。每次离开家去外地工作,总是会思念。

思念家里的温暖, 妈妈煮的菜肴, 妈妈的罗嗦, 弟妹们的吵闹声, 爸爸的声音。平时并不觉得, 但这一切就形成了家的温暖。

一个人需要有一个能叫家的地方, 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一个歇脚的地方,抛开所有烦恼的地方。
一个当你放下所有伪装的时候,做会自我的地方 。
家, 就是这么一个地方。

你,想家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习惯性地,今天又停留在你的blog消磨时间,等待交通稍微疏散才回家.

当浏览你这篇post时,脑海里浮现我上几个月买的"恋家.才会恋爱".是吴若权的作品here.尤其喜欢这篇小故事.这里分享,分享 ^^.

刚从关丹回来,多数时间都在睡觉:">.回到家,总好像远飞的幼鸟回到了自己的巢.尤其像我们这些游子,渴望家里的温暖胜于他人.

再这儿,虽然有个住处.毕竟只是房子有些家具罢了.读过古龙的"萧十一郎",故事里的主角"萧十一郎"是个典型渴望自己有个家的人.他曾这样感慨地说:"一间房子,和一些家具.那,并不是一个家".

思念家是好的,依赖就带一点儿负面:).毕竟,当一切公干都完成了,回家的一刻也就将近了.是种心底深处某种在生活上的一种推动力吧?

回家的感觉真好 ^^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