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06

My life: A journey through my love life

今天想试试用中文写blog.

刚刚读了mclady的"旧情人", 让我有些感想. 我没有她所谓的puppy loves, 但是我曾经有过两个旧情人.

我的初恋是我的中学同学, 那时欣赏他的智慧,喜欢他的幽默. 和他一起走过差不多四年的时间,有快乐也有心酸. 现在想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一起这么久. 但是他教了我很多东西, 让我不再那么单纯无知. 分手是我提出的. 当时的他, 在电话里头听起来是那么的不在意. 是的, 当时我是那么的想. 而在电话另一头的我, 还在犹豫, 有点不舍.

现在的我, 不在天真. 我想我们两个并没有真正的相爱过. 只不过是两个谈得来的朋友, 互相关心对方. 我想当时的他, 已对我的感情渐渐淡化, 只是我并没有发觉, 也许他抑是如此. 也或许他已发觉得比我更早, 却不想伤害我. 但, 当时分手对我来说已并不残忍, 也并不痛苦. 试问, 淡茶怎么还会喝出苦味呢? 我只遗憾为何当初没更早发觉呢?

我不晓得我的初恋会否看到这篇文章. 但是, 我只想说, 认识你的确是开心的. 谢谢你曾经是我最好的朋友.

分手后的一段日子, 谢谢我身边的朋友们, 他们并没有让我孤独. 分手后, 曾经暗恋一个男孩, 也表白过. 虽然没有结果, 但是起码我试了, 我不会抱着遗憾. 现在的他和我偶尔也会见面, 依然是好朋友. 谢谢他依然是我的朋友. 虽然他看不懂华文, 但是我还是要祝福他和现在的女朋友.

单身的我依然开心自在.

我的第二段感情说回头真的有点错综复杂. 我知道他会看到这篇文章, 所以先要道歉.

是他先对我表白. 因为我并没有对他有任何好感, 所以我拒绝了他. 而且他并不是我心仪的那种男孩. 其实我已发觉他对我的好意, 也试过暗示我的婉拒, 但是他依然固执. 后来我心软了, 接收了他. 这个决定, 让我后来很内疚, 也很恨我自己.

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是有开心过. 但是在我开心的背后, 心底深处始终有点犹豫. 这点我瞒不过他. 但我更瞒不过他我心里的背叛. 因为后来我认识了我现任男朋友, 我发觉我好喜欢他, 他就是我在寻找的, 我也知道他会更适合我.

我的心好难过, 好犹豫. 为什么在错的时候遇到对的人? 我想做个决定, 但是决定如何呢? 我好无助, 好彷徨. 我的犹豫让我们开始有纠纷, 但是也让我醒悟我真正要的是什么...

他们都说长痛不如短痛. 有了决定, 我在也不犹豫. 一时的残忍比迟来的仁慈对大家都好. 这点我最清楚不过. 后来的事, 我也不用多提. 当然不免会有泪流, 也会心痛与不舍. 事过变迁, 我希望他已放下心里的负担, 心情已平淡. 无论如何, 路终究要走下去. 对不起, 是我伤害了他.

现在的我只想忘掉那段时光, 毕竟那是我生命中的错误与阴影. 有时我会恨,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我生命中. 是的, 我放不下这个恨. 我并不期望他的原谅, 只希望他离开了我会好过. 但是对一个曾经对我好的人, 我却不能不感恩. 谢谢他放开我, 让我寻找我的幸福, 让我再次开心.

现在的我是开心的, 是幸福的. 谢谢他走进了我的生命, 谢谢他的勇气, 让我重新感觉爱, 感觉幸福. 是的, 我终于找到我要的.

translation for this post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